新聞記事
  搜尋歷史新聞
 
 首頁 > 新聞記事
 

全台第一波LED智慧照明管理系統亮相

 

【經濟日報記者李珣瑛/即時報導】

2010.10.18 07:33 pm

 

在經濟部技術處指導下,工研院與資策會共同研發出「LED路燈與停車場智慧照明管理系統」,全面打造台北縣三重市中山立體停車場、玫瑰停車場與市立圖書館附設停車場成為全台首波LED智慧照明管理系統的應用推廣區,18日在全民的見證下正式啟用,預估每年可節省7成以上用電,為國內智慧綠能與人性化技術的應用,開啟了嶄新的一頁,也具體實現低碳社會的願景。

這套系統係結合資策會網多所LED照明智慧節能全方位解決方案、工研院電光所的智慧化互動遠端監控平台技術、LED路燈照明系統應用管理技術,以及工研院綠能所的數位照明電控技術、無線照明感測技術,結合感測網路與能源資通訊技術,將電力使用發揮至最高效能。

考量到停車場對照明的需求,有著相當大的矛盾,它需要足夠亮度來維護駕駛行車與行人的安全,但是無人出入的時間虛耗了點燈的能源也形成夜間的光害。

這套系統利用照明情境的設計、LED燈具光強度可調控的特性結合應用於路燈的廣域路燈監控系統技術,不但符合用路人的需求,同時兼具節能省電、智慧化自動控制、節約人力和時間的目的。未來若能擴大實施於全台路燈,每年將可減少17億度,約8.6座翡翠水庫的年發電量。

2010/10/18 經濟日報

 

 

LED路燈與停車場智慧照明管理系統」運用在三重市玫瑰公園,既科技又浪漫。
記者盧禮賓/攝影

 

回新聞記事列表